【翻译】再无昨日(No Time Like the Past)第二十三章节选



前情提要:Seven穿越到了Kirk的时代……


……

 

赫伯扎忽视了手下的打断。“别再拖延时间了,柯克。我的要求不变:用阿七换活着的两个人质。交出你来自未来的访客……否则你的瓦肯人会死。”

“如果我是你的话我不会这么做,”柯克警告他。“阿七私下里告诉我,是未来的史波克发明的仪器使她穿越到我们的时代的。如果你现在杀了他,他就没法发明出那种仪器了……阿七也会立即从我们的时间消失。”

契科夫凑过去和苏鲁耳语,声音小到几乎听不见。“这是真的吗?”

完全不是,柯克想。不过那不重要,他只需要赫伯扎相信这点。

“呃,再说一遍?”赫伯扎傲慢的态度削弱了很多,他伤痕累累的眉毛由于疑惑皱在一起。情况的复杂使他不知道如何继续,他尴尬地在座位上扭了扭。他茫然的绿眼睛从屏幕上移开,试图向他的船员寻求证实。

运气真好,柯克想。他怀疑那群劫匪中不会有时光机专家。赫伯扎只有靠他自己了。 

“你在虚账声势,”他的声音不太确定。

“是吗?”柯克回答。“想想看。如果你现在杀了史波克,他就没法发明把阿七带过来的时光机了。”他问他的星际观察员。“是这样吧,阿七博士?”

她自信地走到指挥椅旁,这样赫伯扎就能看到和听到她。柯克希望她能表现得有说服力一些。

“没错,”她说。“由于时间线的改变,我将不会再出现在这个时代。”她说话时的语气就像女老师在严厉地教训她的学生们一样。“毫无疑问你对珍妮薇时空变换因果基本定理很熟悉?”

赫伯扎空白的表情表明了一切。

珍妮薇什么?柯克想。这都是她现编的吗?

“如果你愿意的话,”阿七提议,“我可以把相关的公式告诉你。”

“那没必要,”赫伯扎怒吼,可以看出他有多么沮丧。他猛地把他的金属拳头砸向他的手掌。“别忘了,柯克。我还有另一个人质。交出阿七,否则医生就会死!”

“杀了麦考伊你就没有筹码了,”柯克指出,尽他所能让他听上去更冷血一点。除史波克,麦考伊和他比进取号上的任何人都要亲。“另外,这样做毫无意义。你我都知道我不可能把阿七交给你,不论你用谁来威胁我。这是事关星联安全的事,我确定圣地亚哥特派员同意这点。”

外交官也站出来参与了表演。“没错,柯克。由星际联邦授予我的权力,我明确禁止你把叫做安妮卡·阿七的时空旅行者交给克林贡帝国的盟友。”他面无表情,语气严厉得不容得半点异议。“这是命令,舰长。”

“你明白我的意思了?”柯克摊手。“我连用阿七换我妈都不行。”

赫伯扎的表情变得冷酷。“那我们只能把她抢过来了。”

他向屏幕外的一个手下示意。过了几秒,敌人对进取号展开猛烈攻击。舰桥开始前后摇动,柯克被扔到了椅子后面。一块松动的数据板砸到了地板上。惯性阻尼器的补偿已经到了极限。阿七抓住柯克的椅背才没有摔倒。圣地亚哥靠着扶手依旧险些跌到。

“纳瓦尔人和欧斯帕卡人都冲我们开火了,”契科夫重复了一遍。攻击飞船的真实画面出现在主屏幕,赫伯扎的脸被放在右上角的一个小窗口里。绿色和紫色的光线瞄准了进取号。“只使用相位炮和裂解炮!” 

“别想着反击!”赫伯扎咆哮道。“否则你就再也见不到你飞船上的医生了!”

契科夫想向柯克,很明显想要回击。“舰长?”

“别开火,”柯克咬着牙说。他和冲动的俄罗斯人一样想要回击,可能还要更强烈一些,不过他现在还不会放弃史波克和麦考伊。只要赫伯扎还认为麦考伊作为人质有价值,他就不会杀了老骨头,除非是出于私愤……不幸的是,柯克已经激怒他了。“还有在我做出什么后悔的事之前都他妈的给我闭嘴。”

“我也是这么想的,”乌乎拉打开了静音模式后说。赫伯扎在屏幕的角落里寂静的咆哮着。敌方飞船散开,从上下左右连续向进取号开炮。星际舰队最新的战术展示软件让柯克能够从多种角度看到战争场面。战术报告飞快地出现在屏幕下方。

“目前没有严重损伤,”契科夫报告。“护盾还在。”

不过还能坚持多久呢?

“采取规避动作,苏鲁先生,”柯克命令道。“有创造力一些。”

“是,长官!”

 

……






非常短小的更新……Kirk的嘴炮依旧让人印象深刻……

这本我还没读完,看简介本来以为会有很多吐槽向的段子,结果出人意料写得很正经……

评论(5)
热度(1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壳子叔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