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Before Dishonor 第四十六章&第四十九章



关于珍妈的便当。


第四十六章

 

进取号

 

“看!”

雷本齐大喊,不过他们全都看到了。他们不知道他们看到了什么,不过他们全看见了。

博格方块正在崩塌。

进取号上没有看见过或是听说过地球一种古老的玩具——鲁比克魔方。如果他们见过的话,他们看到这一幕的时候肯定会想到它。

博格方块正在扭曲,整个区域都在旋转,就像要变成诡异的螺旋状一样。

“病毒,”皮卡德越来越紧张,从椅子上站了起来。“是病毒。博格的集体意识全部被感染了。集合体正在重新创造一种只存在想象中的几何图形,这种形状在真实世界无法存在!”

博格飞船也做出类似的行为。它们在努力重新组合。它们一个接一个旋转起来,希望能组合成一种无法模仿的造型。博格拒绝接受这个事实。如果这种形状能在某个地方存在——即使是想象中——那么他们一定能把它同化,并在现实中重现出来。 

博格方块无法保存它的完成性。中子层也许能在外部攻击中保护博格。不过它对内部的攻击并没有什么作用,方块的分子结构已经开始瓦解。飞船表面的原子层开始发生爆炸。集合体完全没有意识到,他们还在继续使用全部能源来解决这个无解的几何问题。

病毒带来的影响已经到了爆发点……

……它崩塌了。

在博格方块内爆之后,博格飞船开始向各个方向散开。它们扭曲,膨胀,然后由于猛烈的摇动又开始收缩。

绝望的皮卡德孤注一掷地通过通讯台大喊,“进取号呼叫拉弗吉!进取号呼叫史波克大使!进取号呼叫九之七!请回答!”

“进取号,这里是史波克,”一个意料之外简洁的声音回答。

虽然他现在正看着博格方块还在临死前挣扎,皮卡德还是感觉松了一口气。“大使!你们都在一块吗?”

“没有。拉弗吉先生和我在一起,不过他受了伤。九之七在博格方块里。”

皮卡德的心沉了下来。他的大脑开始飞速思考,想要找出救她的方法。 

已经太晚了。

博格方块开始崩塌,然后碎成了小块。

威胁不在了。不过九之七和凯瑟琳·珍妮薇也是。


(第四十七章是阿七被一个货船船长救了,第四十八章是众人参加珍妈的追悼会,这两章不译了。) 

 

第四十九章

 

某处。

 

凯瑟琳·珍妮薇看了看四周,什么都没有。一片空白。

然后她看见,或者说感受到了什么东西在她周围。她没有用眼睛去看,但却看得非常清楚。

一个长相古怪灰头发男人站在那里,他有一张有些悲伤的脸。

“你是谁?”

“乔·斯蒂文斯。进取号的前领航员。”然后这个男人的外形和实质开始发生变化……

Q女士(Lady Q)出现了。

“我不明白,”珍妮薇说。“发生什么事了?你为什么会在进取号上?”

“为什么星舰要去看行星燃烧?有时你只是想在传奇陨落时占个前排座位而已。”

“陨落……”珍妮薇的声音逐渐变小。“我……你是说我……死了?” 

Q女士发出一声不耐烦的声音。“多么荒谬的词。你和你的种族,你们太语言匮乏了。语言是没用的。观念才是最重要的。‘死’并不意味着什么。就像‘结束’也不意味着什么一样。我之前提到过看着群星湮灭。它们塌陷,然后形成黑洞。它们也会死,或者还是它们仅仅是变成了别的东西?” 

“那么……我会变成什么?”珍妮薇慢慢地问。“还有你为什么一直这么关心?”

“我没有,”Q女士叹了口气。“不过Q关心。他之前也是。他也这么做了。现在也是。这就意味着你现在、过去、过去的过去都是被关心的对象。”

“对谁来说?”

“对我。对他。对……其他人。”

“不过……如果我想回去呢?”

“你回不去了,”她不是恶狠狠地说的。“这个宇宙从不走回头路。它只会向前发展,这就是命运。” 

“我不相信命运,”珍妮薇坚定地说。 

“没关系,”Q女士说,她伸出一只手。“幸运的是,命运相信你。来,我展示给你看。”

她考虑了一下这个提议。“我似乎想起这个宇宙至少‘走过一次回头路’。史波克大使。牺牲并被安葬。他现在仍然活得好好的。

Q女士看上去有些不耐烦。她再次伸出手。

珍妮薇决定还是接受。正如一个睿智的瓦肯人曾经说的那样,可能性总是存在的。

“我们去的地方有咖啡吗?”她问。

“要多少有多少。”

“感谢上帝。”

“不用谢。”

凯瑟琳·珍妮薇抓住她的手……然后消失了。






本章由 @牛奶路 点名。

一般来说我翻译是为了卖安利,但这本真的不推荐,把我雷得里焦外嫩……

这回这章比较短,下周会更一章长的(1w+),但做好我会拖更的准备……


评论(5)
热度(9)

© 小壳子叔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