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际之门SG-1第七季分集吐槽



7x01 Fallen:这集上来就是naked Daniel(……)感觉Daniel一般不露肉是因为他其实比Jack还要壮实(不看人设光看体型,我真觉得Daniel能把Jack打趴下)……不过数据库里的最后一个星球正好是Daniel所在的星球?这里有点太巧合了吧……硬要解释就是全知全控的Oma安排的?失忆的Daniel也挺有趣,可惜没失忆多久……

7x02 Homecoming:Daniel和Jonas组队真的很合适啊(甚至想站一秒这个cp了)!I want more Daniel & Jonas!可惜Jonas这集之后就走了……(其实Jonas完全可以不走嘛,如果是我就这么写:Anubis摧毁了Jonas的星球,Jonas为了给他的星球复仇决定留在SGC继续与狗啊呜斗争。多好!就是SGC又多了一个苦大仇深的角色……)这集还有Yu和球!依旧不是很喜欢Jonas星球的线,让人有些一言难尽……Anubis读了Jonas的大脑为后面留下了不少隐患……

7x03 Fragile Balance:mini-Jack好可爱!不得不说这个小演员演得真好,活生生的RDA的翻版!感觉还隐晦地提了一下军队性别歧视的问题,Sam在讲话下面没人听,15岁的Jack上去倒是把他们都镇住了……(话说去年出的官小Behind Enmey Lines还填了clone Jack的坑,不过我还没读到这本)

7x04 Orpheus:这集剧情倒没啥可说的,又是Teal'c救儿子。整体完成度还不错,没什么想吐槽的。他们还又炸了一艘He'tak(心疼球一秒23333)

7x05 Revisions:这集是SG-1为数不多的科幻集之一了(你们这剧虽然说是科幻,但大多数时候都是军事+冒险),算是AI题材?计算机为了保证穹顶内多数人的安全,不定期送人去死,还删改幸存者的记忆。故事还挺不错的。

7x06 Lifeboat:这集也算一集科幻集了。一个外星人为了保存他剩余族人的意识,把十个人的意识都传到了Daniel脑子里。Michael又来秀了把演技,真心感觉他特别适合演反派,剧里Daniel一直没黑化过真是可惜了。

7x07 Enemy Mine:Chaka的线居然还有后续!我还是挺喜欢Unas的线的。话说这集里这个Colonel Edwards不是《银河护卫队》里的Yondu爸爸吗……看得我有点跳戏。

7x08 Space Race:这集它真不像一集SG,倒像一集ST……我记得VOY里好像也有赛车的剧情。反正觉得这集风格有些格格不入。

7x09 Avenger 2.0:宅男Felger真的太逗了!他上次的好基友不在有些可惜。球能想到升级病毒自己用也是挺厉害的(。

7x10 Birthright:这集也挺有意思。这是剧里第一次正面描写female Jaffa。杀掉所有女孩的狗啊呜……I don't know what to say. Ishta确实是个值得尊敬的领导。Teal'c又要谈恋爱了……

7x11 & 7x12 Evolution:这两集拍成两联集挺其奇怪的。明明两条故事线之间一点联系都没有,完全可以分着拍成两个单集啊!也许剧组在赶进度,这是我能想到唯一的解释了……Anubis的新型战士的设定不错,Daniel被绑架这条线就emmmm……还有后面忽然冒出的这个Jack的老战友,如果不是伏笔的话也挺怪的……

7x13 Grace:这集也让我有些不好评价。本来以为是一集科幻集的,结果没想到是一集cp集……最后也没解释清外星飞船和星云是怎么回事,让我有些不爽。——If I quit air force, does it change anything? ——I would never ask you to give up your job. 这两句居然是剧里的原台词!还有那个小姑娘,结合Jacob说的话,那应该就是Sam想象中的女儿了吧。看到这里,再想到最后Jack/Sam这对也没成,让我好怨念……(不行,我要去嗑几篇同人文冷静一下了……)

7x14 Fallout:这集有Jonas(新发型好难看)!Jonas的星球真是作死的代名词了……Jonas的女友是狗啊呜这个设定还不错,要是狗啊呜最后活下来就更好玩了。

7x15 Chimera:这集有Osiris小姐姐!利用Daniel的梦来找Lost City,这点子其实还不错,但连着这么多天来……Daniel不发现有些不对劲就怪了!这集还是Pete第一次出现,其实对这个角色感觉还好?(这个演员还是制片人之一的亲弟弟)好多外网Jack/Sam的cp粉总是diss这个角色……话说Pete后面会不会挂掉啊,想到了对Sam Carter有好感的男人都死了定律……

7x16 Death Knell:Alpha Site这安保真心不行……Tok'ra和Jaffa谈崩了也不意外……这集后面倒是有Jack/Sam的cp发糖。

7x17 & 7x18 Heros:这集一上来看得我有点莫名其妙,对那个记者也没什么好感。不过后面仔细想想,这两集还挺深刻的,从一个挺独特的角度描写了SGC的日常。这两集看得我也是挺纠结的,理智上说这两集拍得真好,但感情上还是接受不了……啊啊啊还我Dr.Frasier!理智上说,Janet作为一个士兵死在了战场上,作为一个医生死在了救人的过程中,我真的想不到更好的结局了。她的死亡不是史诗级的,甚至没有直接出现在镜头上,也没有太多的铺垫与煽情,但带给人心里的震撼绝对不比一个孤胆英雄的死差。这种处理方式反而让人感觉更加真实,更加能够感受到战争的残酷。还是觉得拍得真好,但看得我好伤心……

7x19 Resurrection:human goa'uld hybrid,你们NID脑洞真大……对Agent Barrett的印象还不错,他居然约Sam出去了!越来越觉得这是个flag……(他后面会挂吗?)

7x20 Inauguration:这集不想多说了,大概要说也全是骂人的话。牙缝哥走了以后地球政治集越来越无聊了,就更别提又拍成前几季剧情回顾(手动再见

7x21 & 7x22 Lost City:地球这政治越来越复杂了,真心不喜欢政治线。Anubis都打到地球了!小灰们去哪了?Jack又把自己变成了古人信息库……作为一个Jack O'Neill的角色粉,除了心疼也没什么别的可说的了。我本来以为最后会有表白啥的呢,结果也没有……


最后再吐槽一句,感觉这剧风格越来越压抑了……怀念前几季能当情景喜剧看的日子啊!

评论(6)
热度(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壳子叔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