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际之门SG-1官方小说个人推荐

SG-1的官小可以宣布全部读完了!(其实Apocalypse三部曲的后两本还没读,暂时不想读了,所以就当我读完了好了……)

SG-1的官小一共32本(我读了30本),我整理了一份个人推荐出来,每本后面会附上一句话的推荐理由。如果有人对SG官小感兴趣,可以做个参考。大概是说一下我的评价标准,我看重的主要有三点:是否符合原剧风格,故事本身的质量,是否有有趣的细节。


五星推荐(如果你只想读一本,建议从这里选):

Do No Harm(如果你是Dr.Frasier的粉,不要错过这本)

Behind Enemy Lines(clone Jack相关,与SGA的crossover,不出意外我会把这本翻译完)

Moebius Squared(Moebius的续集,故事发生在Continuum的一周后,可以当SG-1的大结局看)

Murder at the SGC(很棒的悬疑小说,如果你不是悬疑小说爱好者,可以把这本移到下一档)


四星推荐(有槽点,但瑕不掩瑜):

Four Dragons(Yu相关的一本,里面有很多中国文化相关的)

Sunrise(Dystopia风格的故事,设定很棒)

Hall of the Two Truths(SG-1经历古埃及的灵魂审判)

Relativity(来自未来的O'Neill带着他的女儿Jade穿越时空拯救世界的故事)

Ouroboros(与SGA的crossover,SG-1来到了平行宇宙的Atlantis)


三星推荐(可以一读):

The Drift(Four Dragons的续集,也有很多中国文化的东西)

Alliances(这本里Tok'ra都是一群逗比,是那种读着读着会让你大笑出声的类型)

Apocalypse三部曲(这系列故事不错,但风格比较压抑,所以我只读了第一本)

Roswell(有time travel有小灰有狗啊呜,脑洞很大的一本)

Transitions(也是和SGA的crossover,很类型片,有Cassie还有Ancients)


以下是个性化推荐:

time travel相关:Apocalypse三部曲(Hostile Ground、Exile、Insurrection)、Relativity、Ouroboros(这本其实是平行宇宙)、Roswell、Moebius Squared

与SGA的crossover:Ouroboros、Transitions、Behind Enemy Lines

traditional SG-1 adventure(槽点太多的我就没列在里面了):Sacrifice Moon、Permafrost、Heart's Desire、Do No Harm、Valhalla(这本里有Jonas!)、City of the Gods、Trial by Fire、The Barque of Heaven

有有趣的原创角色:Oceans of Dust(这本里的原创System Lords和Jaffa写得都不错)、Kali's Wrath、Sunrise

脑洞很大:Survival of the Fittest(这本就是时间线上的bug有点多)、Roswell、Relativity、A Matter of Honor(SG-1去救被困黑洞的小队了,不过感觉人物有点OOC)

Jack/Sam cp向:Moebius Squared(留在古埃及的Jack和Sam都有女儿了)、Behind Enemy Lines(有两人后面在一起模糊的暗示)、Alliances(假扮夫妻梗)、City of the Gods(假扮夫妻梗x2)



之前写的SG-1官小阅读顺序戳这里

SG所有官小下载(大概缺一本短篇集和两本SGA的中篇的样子)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MnkadRPCGuNZ_RlEb7HnoQ  密码:080c



如果还需要什么个性化推荐可以给我留言😝

更详细的读书笔记可能会写,可能不会写,看心情了……

评论(8)
热度(1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壳子叔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