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SG-1官小《深入敌后(Behind Enemy Lines)》第六章+尾声 完结!



CHAPTER SIX

 

奥尼尔将军站在星门指挥部的简报室内,望着窗外寂静的星门室。现在已是深夜,他应该几个小时前就钻进被窝了,不过在这种关键时刻睡觉并不是一件容易事,尤其他现在还心事重重……多年来,星门指挥部寂静的走廊一直是他跺步的常去的地方。现在也没必要改变。

他很少会因为犹豫不决和想太多而困扰,不过柯立芝的拜访让他很担忧。

不论最初让那个孩子——他的克隆——自由行动的决定是对是错,现在的事实是他需要一个不同的安置方案了。一个能让他们所有人都能够接受的方案。他说的‘所有人’包括国际监督咨询委员会。这几乎是不可能的事,因为哪个版本的杰克·奥尼尔都不会乐意在51区当小白鼠或是在委员会的马戏团上表演。

不。事实是,他有一个选择:做正确的事并接受后果,或是做错误的事来保全自己的面子。

杰克·奥尼尔从来不喜欢这种选择。

现在的问题是:如何做正确的事,而不牵连所有人?

卡特和丹尼尔已经被牵扯进来了,他们去叙利亚营救了这小子,还把他带离了地球,如果杰克决定去做点什么的话,国际监督咨询委员会会毁掉的可不止是他一个人的前途。他不能置他的小队于这种境地。

“奥尼尔。”

提尔克平和的声音吓了他一跳,不过他藏起了他的惊讶,微笑着回过头去。“嘿,”他看了一眼表。“睡不着?”

“我还在倒地球和达卡拉(Dakara)之间的时差,”提尔克走上台阶,“现在那边还是下午。”

“啊,星门时差,”杰克转回身。“嗯,我一直在过华盛顿时间,所以……”

“华盛顿和这里只有两个小时的时差,奥尼尔。”

“这可是很重要的两个小时。”

提尔克没有继续,他走到了杰克身边,背起手看向星门。“你在担心你的克隆?” 

“是什么让我暴露了?”

“这是你的天性,奥尼尔,为那些你认为是你的责任的人担忧。”他转过头,用多年未变的眼神看向杰克。“即使在你认为没有担心的时候,你心里其实也在担心着。”

杰克长舒一口气。“这次的情况来说,我确实在担心。这算是身处高位的附带品,提尔克。”

“克隆人是个成年人了,他能够自己做出选择。”

“不过这才是问题,不是吗?他根本没有选择。并不是真的有。”

提尔克沉默了,他盯着杰克看了一会儿然后重新看向星门。“只有奴隶才无法掌控自己命运。”

“是啊。”

“他必须要为自己的自由而战。”

杰克慢慢呼出一口气。“事情并不总是那么简单,提尔克。你知道的。”

“是的,并不简单。没有价值的事情才简单。”又是一段沉默,提尔克说,“你我初次相遇的那天,奥尼尔,你为我打开了一扇门。你给了我一个选择,我抓住了它。你为什么不能为你的克隆做同样的事呢?”

杰克噗地一声笑了。“那时我只是一个上校,提尔克,指挥一支四人的小队。现在……很多事情都利害攸关,老兄。” 

“正确的决定永远是正确是决定,不论有多少事利害攸关。”

该死,他是对的。杰克踢了墙一脚。“是啊,”他叹了口气。“我知道。”

“而你有一个计划。”提尔克转过身背对星门,面向杰克。提尔克露出他经常的精明的表情,没有炫耀的意思,只是表示他知道。“这就是你来这里的原因。” 

“差不多吧,”杰克允许自己露出一个微笑。“你真了解我,T。”

“的确。”

“这个计划会把卡特和丹尼尔放到首当其冲的位置。尤其是卡特,我猜。”

提尔克微微皱起眉头,点了下头。“他们不会在意的。”

“哦,我知道,”杰克说。“不过我在意。” 

思考了一会儿,提尔克说,“因为你觉得现在的情况是你造成的?” 

他并没有这么想过,不过提尔克总是能够一语中的。“我猜是吧。还因为那个孩子——克隆人——他就是我。我感觉这个烂摊子应该由我来清理。” 

“奥尼尔。”提尔克把一只手放到他的肩膀上,捏了捏。“这么多年来,我们难道不是一家人吗?你不会要求他们去做任何他们不愿去做的事,他们也不会要求回报。”

杰克和提尔克对视了很久,然后他点了点头。“是啊,”他说,提尔克也松开了他的肩膀。“是啊,你是对的。”他深吸一口气,最后看了星门一眼,说,“我们走,我得去找哈里曼。我有条消息要发送给哈蒙德号。”

 

#

 

在回到星门的路程过半时,谢泼德醒了,他用膝盖攻击了正在扛着他的幽灵,他们两人都摔倒在地。

“别!”丹尼尔大喊,在有人受伤前跑过去阻止进一步的冲突发生。

头顶的天空中到处都是幽灵的飞镖船,小队狼狈地排成一列藏在树林之中。周围很黑,他不确定这对幽灵来说是否是坏事;他们更喜欢在晚上发起进攻。

依旧混乱、神志不清醒的谢泼德从幽灵身上挣脱开来,半蹲下身子,举起手臂准备战斗。“什么——?”

“约翰,没事的!”泰拉从丹尼尔身后冲出来,几乎撞上了谢泼德。她站到幽灵和谢泼德之间,伸开胳膊。“别伤害他!”

幽灵站起身来,手里拿着击昏器。他看上去很恼火。 

“泰拉?”谢泼德摇了摇他依旧晕乎乎的脑袋。“怎么回事?”

“没时间解释了,”泰拉说。“我们必须撤退到星门去,幽灵在追我们。”

谢泼德用还在颤抖的手指了指刚才扛着他的幽灵。“这里有幽灵。”

“他们是我们这边的,”丹尼尔往前走了一步。“至少目前是。”

上校的脸皱成一团。“杰克逊博士?” 

“说来话长,”丹尼尔,一艘飞镖船从他头顶飞过,他不由自主地缩了一下。“你能跑吗?” 

“他能。”泰拉拉住谢泼德的胳膊。“我们走吧。”

泰拉拉着谢泼德往前走,丹尼尔迟迟没有跟上,他深吸一口气,看向一片漆黑的知识库的方向。

“他还有时间,”贝克特拍了拍丹尼尔的肩膀。“你要相信他。”

“我相信他。我相信他能炸掉知识库,不过……”他摇摇头。现在为时已晚,木已成舟。

“博士医生?”诺瓦克在前面几步远的地方喊道。“跟上。”

丹尼尔点点头,小跑起来,贝克特气喘吁吁地跟着他。

“你觉得杰克已经没有活下去的欲望了?”贝克特一边跑一边说,每一个词都断断续续的。

“他差不多是这个意思。” 

“是,呃,”贝克特大口喘着气。“事情会有变化的。”

不会这么快,丹尼尔想。在他们来到这里之前,贝克特没有见过杰克,他那时愤怒又痛苦,随时准备血洒拉卡市,如果他认为这能有用。“我应该留下陪着他的,”他说。“如果幽灵——”

“如果幽灵占领了该死的星门,”诺瓦克打断了他。“我们都离不开了。现在跑起来,博士医生。”

在他们像一个黑影般穿越树林时,贝克特抓着丹尼尔的胳膊,吸引了他的注意力。“让杰克去完成他的任务吧,孩子。相信他。他会回来的。”

丹尼尔只能期望杰克真的想要回来。

 

#

 

窍门是要把计时器设定在刚刚好的长度,足够让幽灵进入房间,却不够让他们解除爆炸装置。这就意味着他要留到最后一刻,直到他能看见他们白色——还是黄色来着?——的眼睛。

他能听到他们沉重的靴子踏在石板地上的声音在回响。倒是没有叫喊声,没有像古阿乌一样大吼着下达命令。寂静又陌生。虽然某种程度上来说,他们只是异常的人类。

比穿着滑稽又夸张的蛇脑袋和言过其实的坏人形象更像人类。他们对那个幽灵小孩的关心,他从没在古阿乌身上见过。

这些幽灵是完全不同的物种。

蹲在C4的旁边,他把引爆器设定好了一分钟,然后等待时机启动。这时间应该足够他离开,然后到达星门前还有一段漫长孤独的旅程,不过他应该能做到。 

以这具年轻的身体,他毫无疑问能做到。如果是之前的话……他想象了一下奥尼尔将军匆忙奔向星门的画面,露出一个微笑。

然后他停了下来。因为虽然奥尼尔的速度没有他快,但他至少能回家。不过在星门另一侧等待他的又是什么呢?亚特兰蒂斯,然后……?

他了解国家情报部(NID)、军方,也知道他现在所处的位置,他不可能自由地离开,也不可能重新加入星门指挥部。他即是一个极大的负担和也是一个非常有价值的资源——他是他们的。他也很清楚这点。

幽灵的脚步声越来越近,谨慎又充满掠夺性。是时候离开了,是时候为了……什么?他无法称之为自由。不过他和丹尼尔说的是实话:他不打算死在这里。

一分钟。他启动了计时器。 

出发。

他悄悄走向漆黑开放的走廊,向后门的方向进发。他可能是晚了三秒。

幽灵出现在房间另一边的门口,杰克迅速卧倒在地,击昏器的光束差几英寸就击中他了。该死。

他拿出贝雷塔开了两枪,都击中了。不过幽灵只是踉跄了几步,没有倒下。

杰克跑起来。 

他能听到身后发生的事,脚步声还有愤怒的吼叫声,当幽灵抓住杰克夹克的后面时,他已经准备好了。他往后一跳,他们两个人都撞到墙上,然后他用手肘用力往后击向它的腹部,然后把它的头往墙上一摔。 

不过这个混球很强壮,一只手抓住杰克的胳膊,然后把他的脸按到另一边的墙上,在杰克能把武器对准它之前打落了武器,然后用一只爪子掐着他的脖子把他按在墙上。他的脚将将着地。

它咆哮着,呲起牙,以一种怪异的方式翘起脑袋。“兰蒂斯人,”它嘶嘶地说。

“其实是明尼苏达人。”

又一声咆哮,它抬起了它的右手,他的手掌中心有一道诡异的裂缝。杰克感到大事不好,他知道那东西是做什么的,他试图挣脱,不过它比他动作要快。在那一刻,他意识到他真的不想死。他想要抓住他之前一直忽视的第二次机会。他想要看到每一次的日出日落。他想要再次成为一名父亲,想要变老,也想要糟糕的膝盖。他想要活下去。 

“混蛋,”他大吼,用自己的手死死抓住幽灵的手,不让它碰到自己。

五秒,他想。他必须再撑五秒钟……

“我会好好享受的,兰蒂斯人,”幽灵凑到他面前,他的手臂离杰克越来越近。

杰克龇起牙做了个鬼脸。“是啊,”他吼着说,“你和我都是。”

然后C4引爆了,冲击波涌入狭窄的走廊。杰克已经准备好了,不过幽灵没有。它一个踉跄,松开了抓着杰克的手,杰克趁机夺过它的击昏器,然后对着幽灵的下巴开了两枪。

那东西往后一仰,眼神失去了生机,倒在了地上,留下杰克在原地喘着气。

空气中飘满了石屑和灰尘,杰克清了清嗓子,往地下吐了口吐沫,然后摇摇晃晃地跑起来。丹尼尔会为他开着星门的,他知道他会的,杰克需要做的就是赶过去。 

小菜一碟。

 

#

 

萨姆·卡特上校站在亚特兰蒂斯的操作室,在诺瓦克上校的队伍涌入时,她的眼睛一直盯着开启的星门。

有一个人受伤了,在他的队友的搀扶下一瘸一拐地走着。在他们通过星门后,贝克特呼叫了医疗队,然后开始着手治疗他。之后通过的是泰拉和罗南,他们两个拉着谢泼德一路冲了过来。过了一会儿,诺瓦克也从虫洞里走出来。他的嘴里正在不断咒骂着什么,然后愤怒地转过身面对星门,等待着。(译注:作者貌似把麦凯给忘了……)

等待着。 

丹尼尔还在那边,紧张让萨姆感到胃部一阵不适。这种感觉是如此的熟悉,她这么多年来没太在意过,她只是盯着视界,等待着。丹尼尔还在那边,杰克也是。 

说到杰克就更复杂了。她来这里的原因也是。奥尼尔将军算不上是命令的命令如重担般压在她肩膀上。真相是,她希望能够避免这次会面。这对他们两个人来说都很艰难。

她再次深吸一口气,然后挺直了肩膀。虫洞传来一阵波动,丹尼尔直接摔了出来,又过了一会儿,两个幽灵,还有抱着一个小孩——一个幽灵小孩——的杰克·奥尼尔也走了出来。

萨姆露出一个微笑,一半是因为宽慰,一半是因为怀念,因为,当然了,杰克·奥尼尔会抱着一个敌人的小孩通过星门。有些事永远不会变。 

丹尼尔挥着手示意卫兵们不要一见到幽灵就开枪。

在虫洞坍塌,蓝色的光消失时,诺瓦克也在大声下达着命令。

她转过身,把手放在坐在她旁边的士兵的肩膀上。“请通知奥尼尔,在任务汇报结束后,来哈蒙德号上报道,”她最后看了一眼星门,然后转身离开去准备这次无法逃避的会面。

 

#

 

他们给他在亚特兰蒂斯分配了房间——非常高档的房间,风景优美,能够看到一望无际的大海。绝对比星门指挥部的贵宾室强多了。尽管门外还站着卫兵,杰克试着不把它当成一间囚室看待。

他原本有时间洗澡更衣,不过他有一种坐立不安的感觉,觉得有什么事要发生。他不确定是什么。可能只是提心吊胆地等待最后的结果?

所以当丹尼尔出现在他门前时,他并没感到意外,丹尼尔对门口的卫兵说了几句,然后走进屋来。“嘿,”他手插在兜里,用眼镜的边缘看着杰克。“我们又到这儿了。”

“又?”

丹尼尔冲他招了招手。“搞清下一步该怎么办。”

“你说得就像我有的选一样。”

丹尼尔低下头,不敢直视杰克的眼睛。“我,呃,听着,”他说。“萨姆来了。”

杰克感觉像有人冲着他腹部打了一拳一样,不过他努力让自己的声音保持正常。“哦,”他说。

“她刚刚乘坐哈蒙德号到达。”

“你和我说这个是因为……?” 

“因为她需要和你谈谈。”丹尼尔冲天花板的方向仰了仰下巴。“在哈蒙德号上。” 

杰克移开了眼神,看向窗外,这样丹尼尔就看不到他的脸了。在这个话题上,他不太信任自己。“谈什么?”

“我不知道,”丹尼尔说。“我想——我的理解是这是奥尼尔将军的命令。”

他哼笑一声。“真讽刺。”

丹尼尔用一种语意不明的微弱的声音回答,“你希望我和你一起去吗?” 

也许不是个坏主意,他想,不过也许这是一种懦弱的回应。“我想我能应付得了卡特,”他说,转过身露出一个平淡的微笑。

丹尼尔只是点点头。“是啊。好吧。”

“你觉得我能回来吗?”他说。

“回来?”

“你觉得这是我回地球的单程票吗?直接被送进监狱?”

丹尼尔皱起眉头,两边眉毛几乎凑到了一起。“不。我不这么想——杰克,这可是萨姆啊。不论发生什么,她都会站在你这边的。”

杰克唯一相信的是丹尼尔相信他自己说的,不过杰克知道当他决定穿过星门来到亚特兰蒂斯的时候,当他决定要活下去的时候,他就已经没有回头路了。

他摊开手——现在是时候了——他说,“就这样吧。开始传送,斯考提。”

丹尼尔笑了,他按了一下他的耳机,说,“他准备好了。” 

周围的世界开始发光。这话说得真是言过其实,杰克想。他可一点也没准备好。

过了一会儿,杰克发现他出现在一艘很壮观的飞船的舰桥上,宽阔的显示屏上能看到周围的星空和下方星球的弧线。一位他不认识的女士先自我介绍自己是阿肖克中尉,然后说,“卡特上校在等您,长官。”

对于‘长官’的称呼,杰克挑起了眉,不过没有发表评论。“带路吧,”他说,然后试着润起嗓子。他已经十年没见到卡特了。他不知道他该期待什么。

他跟着阿肖克走进一段狭窄的走廊,这里令他叹为观止。这艘飞船是他们的,地球的,真是太酷了。卡特是这艘船的指挥官——并不是很令他惊讶,不过确实很了不起。不过当然了,卡特做的所有事都让他觉得很了不起。

阿肖克停在了一扇门外,敲了敲门,然后等在一边。杰克压抑住了自己想要立正站好的荒唐冲动。

一个声音——卡特的声音——说,“请进”,阿肖克冲杰克点了下头,然后站在一边为他打开了门。 

深吸一口气,杰克走进屋内。她就在那里,正从桌子后面的椅子上站起身来,脸上带着紧张的微笑。“杰克,”她说,门在他身后关闭了。“见到你很高兴。” 

“卡特。”他没有继续往前走,感觉应该保持距离。“好久不见。”

她点点头,然后绕到桌子前面,倚在桌子上。她变老了,当然了。他可以看到她眼角的皱纹,不过这皱纹和新的指挥气质都和她很搭。“这——这真古怪了。你一定也这么觉得。” 

“古怪已经是我的日常了,”他扫视了一下房间。很明显这是一间没有多少个人物品装点的办公室。他可以看到在她桌子后面的书架上有一张SG-1的合影——他,或者说另一个版本的他——也在其中。旁边还有一个相框,朝下扣在书架上。他好奇那张照片上是谁,为什么她不想让他看到。当然了,他可以猜一猜,不过他拒绝让他的思维飘得那么远。

“我听说你从M67-2Y5带了些新朋友回来。”

“啊,”他迎向她的目光,“你知道我的,不抛弃任何人。”

她畏缩了,不过没有移开眼神。“我们做了我们认为最好的事,”她说,他可以听出十年的指挥官生涯留在她声音里留下的权威。“我觉得你知道的,杰克。”

他知道她是对的,相反,他说,“所以,尽管这里很美好,卡特,你能告诉我我来这里的原因吗?”

“好吧。那么直接谈正事。” 

杰克挑起一边眉毛。“还有什么别的可谈的?” 

她露出一个拘谨的微笑,有一点烦躁,非常的卡特。“奥尼尔将军有一个提议。他——”她停下来思考了一下用词。“他通过非正式渠道得知国际监督咨询委员会对你有他们的计划。” 

“如果这牵扯到什么探针……” 

又是一闪而过的微笑。“他们认为你很危险,杰克,是一个我行我素不计后果的人,需要被控制起来。”她的笑容消失了,嘴巴抿成一条缝。“他们想要把你监管起来——很可能是在马夫湖,也许是军事情报处。”

“如果这不矛盾的话……”他伸出一只手,阻止了卡特继续说下去。“听着,我明白,卡特。所以直接了当的说吧。你为什么来这里?来带我回去?”

“是的。如果你想的话。” 

“如果我想的话?”他眯起眼。“你是说我有的选吗?”

她停顿了一下,视线从他身上移到了远方。“将军……他建议我们,引用他的话,‘像阿比多斯(Abydos)那样处理。’”她重新对上他的目光。“你明白吗?”

“把星门埋了?委婉的说法?”

“如果你想的话。”

“然后我可以留在亚特兰蒂斯?”

卡特摇摇头。“我们不能把亚特兰蒂斯远征队牵扯进来——呃,至少不能是官方的。不过这里还有别的欢迎你的地方。罗南的星球,萨提达(Sateda)正在重建。他们都是好人,他们欢迎他们能够得到的一切帮助。或者泰拉的星球,阿索斯人(Athosians)……”她露出一个轻微的微笑。“他们是商人。据我所知,在新阿索斯可以有大量的时间钓鱼。” 

他听出了这个典故,痛苦在他胸口回荡。“你,呃,你去过木屋了吗?”

过了一会儿,她点点头。“去了,”她用复杂的眼神看着他。“我们去了。那里风景很美。”

杰克咽了口吐沫,移开了眼神。“我想念我的木屋。我想念这一切。” 

卡特缓缓呼出一口气。“如果你想和国际情报部的人碰碰运气,我可以理解。有朝一日,他们没准会让你——” 

“你知道贝克特吗?”杰克说。“那个医生?”

“当然。”

“你知道他是,呃……”

“一个克隆人?是的。” 

“他在这里有了自己的生活,”杰克说。“和他之前所拥有生活不同——和他之前的身份也不同。这引发我的思考。”

“思考你也能在这里开始新生活?” 

“不,呃——我已经有新生活了,我知道我不是他了。我不是你十年前认识的杰克·奥尼尔了。”

卡特停顿了一下,然后点了点头。“你是对的。你是——你看上去不一样了。你谈话的方式不一样了,你的长相——”

“更帅气了,是吧?是因为头发的缘故。” 

卡特笑了。“反正是不一样了。”

两人之间沉默了一会儿,然后他说,“所以我猜现在问题是我要用我的新生活做点什么。我可不要去当国家情报部的宠物老鼠。”

“所以我们埋了星门。”

“这就是说?” 

她给了他一个平淡的微笑。“你很聪明,杰克。在合适的情况下,我确定你能找到一架哈蒙德号上的F-302。我们追踪你的飞行路线可能会很困难,特别是如果我们的扫描仪还在日常检修中。”

杰克瞪大了眼睛。“在你的指挥下,要是发生了这么大的事,你会陷入多大的麻烦啊?”

“这不关你的事。” 

“卡特——”

“我们是一家人,杰克:你、我、丹尼尔和提尔克。你真的认为有什么我们不会为你做的吗?” 

他盯着她看了一会儿,太多情绪涌上心头,他几乎无法控制。“就——”他深吸一口气,然后伸开双臂。“过来,萨姆。”

她愣了一下,走过去拥抱了他。他知道他们是在道别,这既是再见也是原谅。“我很抱歉,”她在他的肩膀后说。“我希望发生在你身上的事能向更好的方向发展。”

杰克深呼吸,稳定了一下自己的情绪,然后说,“谁说这不是好的方向?”他松开了手,看着她。“另外,我有个更好的主意。”

“更好的主意?”

他笑了。“我需要和我们的太空吸血鬼朋友谈谈。”

 

#

 

看到他办公室的门打开,奥尼尔将军站起身来。“上校,”他说,他努力没有露出微笑。“很高兴你回来了。”

“谢谢,长官。” 

他冲坐在他对面的男人点了点头。“柯立芝先生,这是卡特上校。”

他们相互打了招呼,杰克坐下了,卡特也跟着坐下。“哈蒙德号几个小时前刚回来,”他告诉柯立芝,“不过我希望卡特在和国际监督咨询委员会汇报前先告诉你一声。”

柯立芝双手交叉放在大腿上。“好吧。” 

清了清嗓子,卡特递给杰克一个马尼拉纸文件夹。“亚特兰蒂斯上发生了一起事故,”她说。“在拯救谢泼德上校的任务中,小队带了两个幽灵,还有他们生病的小孩回到亚特兰蒂斯。贝克特医生成功地帮助了小孩,不过在孩子病情好转后,幽灵试图绑架贝克特医生让他继续治疗女孩。在交火中,杰克·奥尼尔——克隆人——在解救贝克特的过程中被杀了。”她坐直了一些,挺了挺肩。“我很遗憾地向您汇报,他被幽灵吸取了生命。” 

“这很令人担忧,”柯立芝说。“我猜他的遗体被运回了地球?”

“很不幸,”卡特摆出一张完美的扑克脸,“幽灵在吸食他的生命之后,把他的遗体从城市边缘扔了下去。我们没能找到他的尸体。大海太深了。” 

柯立芝没有说话,思索着点了点头。“这可真不幸,对于一个——有着这样艰难的过去的人来说。我希望他能安息。当然了,我是说下一世。”

“是啊,”卡特说。“我也这么希望。”

柯立芝站起身来,面向奥尼尔。“谢谢,将军。很明显,国际监督咨询委员会不会高兴的,不过……”他嘴角露出一丝微笑。“木已成舟。他们,毫无疑问,会重新审查你一开始把克隆人送到亚特兰蒂斯的决定。”

杰克把手放到桌子上,然后也站起来。“我很期待,”他微笑着说。

柯立芝点了点头,离开了。卡特本来也想跟着他离开,不过杰克拉住了她的手腕阻止了她。

“一切都好吗?”他轻轻说,眼神看向她身后已经关闭的门。

“是的,长官。等丹尼尔回来,他会告诉我们具体的情况。他,呃,留下做一些额外的研究。”

“啊,”杰克笑了。“研究。”

“在萨提达。有趣的是,他们那里正在招飞行员——帮助定位住在外围的挑选幸存者。”

“这确实很有趣。”

她笑了。“是,长官。”

他往她身后望去,通过他办公室的透明墙,他可以看到他的助理正在和特纳上校,他下一个要会面的人,说话。杰克叹了口气,看向卡特。“我们一会儿再聊?”

“很期待,”她笑着说,这次她没有再叫‘长官’了。

他呼出一口气。“很高兴你回家了,萨姆。”


尾声

 

在清晨明亮的阳光下,丹尼尔眯起眼扫视萨提达星门所在的广场。

广场周围的建筑都有战争和被遗弃留下的痕迹,不过它们现在都处于重建中,周围挤满熙熙攘攘的人群。

这是一个正在重生中的世界。一个充满希望的地方。极其振奋人心。这里感觉对杰克来说是一个合适的地方——这个年轻,不太怀有希望的杰克。他看到问题中心人物正向他走过来,身上的穿着杂糅了星门指挥部的制服和当地的服装。他不知道从哪里搞来一副墨镜,这让他看上去更像丹尼尔记忆中的那个人,趾高气扬、气势汹汹地走过广场。丹尼尔不禁露出一个微笑。

“嘿,”杰克一边走过来一边说。“你要离开了?”

“还有很多报告要写,很多会议需要睡过去,”丹尼尔说。“你呢?你今天要去飞行吗?” 

“每天都去,”杰克笑了。这是一个发自内心的笑容。看到他脸上的笑容,和他自己的杰克·奥尼尔是那么不同,让他感到有些不安。如果他不是事先知道,他肯定会认为这是两个不同的人,这些不同随着时间的推移日益明显。这是件好事,他提醒自己。一个健康的发展趋势。

就像读懂了他的想法,杰克说,“我喜欢这里。这里——我花了太多的时间再战区,丹尼尔。能够来到一个截然相反的地方,一个正在变好而不是变坏的地方,感觉很好。”

“你在这里可以做很多好事,”丹尼尔赞同道。“我觉得这对你自己也有好处。”

“是啊,也许吧。”然后他皱起眉头。“嘿,你有尖牙的信吗?”

丹尼尔露出一个微笑。“呃,如果你说的是幽灵,那么没有。不过幽灵本身就不是喜欢保持联系的类型。”

杰克耸了耸肩。“我希望那个小孩没事。”

“卡尔森觉得她会没事的,”丹尼尔说。“不过这想法真有趣,克隆一个女王。这可能会——呃,她还很年轻。我们到时看吧。” 

摘掉墨镜,杰克眯起眼看着他。“不过这可能会有什么后果?”

丹尼尔耸耸肩。“每个选择都会有后果,对吧?又有谁知道它们最后是好是坏呢?”

杰克的注意力从丹尼尔移动他身后,在有人的叫喊声中星门开始旋转起来。“所以……你是这么说的,”杰克说。

“是啊。我猜我们就要就此别过了。”

“这不是永别,”杰克说。“只是‘之后见’。” 

“我其实不常来萨提达。”

“不过你会来的,”杰克声音里恳切的希望告诉丹尼尔他需要一个承诺。

“我会的。还有听着,如果你需要任何东西的话,保持联系。我们在亚特兰蒂斯有朋友。他们会把消息传给我们的。贝克特、罗南、泰拉……可能甚至还有麦凯。”

“最后的手段,”杰克笑着说,“不过好吧。”

随着呼啦一声星门开启,在清晨的阳光下闪闪发光。丹尼尔向前一步,给了杰克一个拥抱。“照顾好你自己,杰克。”

“不要,”杰克也拥抱了他。“我还打算继续年轻冲动下去。至少是在一段时间之内。”

丹尼尔笑了,拍了拍杰克的后背,然后松开了手。“既然那样,好好享受吧,”他说。“这是你应得的。”

杰克的笑容褪去,换上了严肃的表情。“谢谢,丹尼尔,”他说。“我是说——你知道的,这个。还有这一切。”

“是啊。我知道。”

他开始向星门走去,最后回头看了杰克·奥尼尔一眼——在清晨的阳光下,年轻又充满活力——他感觉心跳加速。这感觉像一个新的开始,像是这个宇宙在杰克·奥尼尔为之付出了那么多之后,给予他的回报。

这一次,他觉得杰克可能会去寻找他应得的幸福。

 





第一本全书译完的官小(虽然只是个中篇)!感谢各位一路支持!!!

后续计划打算翻一章的Murder at the SGC和一章Moebius Squared,然后可能会去翻译SGA官小了?(不出意外还是周更)

评论
热度(5)

© 小壳子叔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