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恶狼之夜(Night of the Wolves)》(DS9官方小说)



第二章节选

德玛少尉看见杜卡特上校站在总督办公室外面上层环伸出的部分,俯视着指挥中心的士兵工作。德玛觉得上校看上去很愉快,他觉得加入在这样一个令人瞩目的大型机构是很大的责任。杜卡特对上了德玛的眼睛,他缓缓走下台阶来到下层德玛正在填写值班报告的地方。

“你在想什么呢?你喜欢你的新工作吗,少尉?”

德玛点点头。“是的,非常喜欢,长官。这个空间站……不像我想的那样。”

杜卡特露出微笑,赞赏地看了看四周。“是的,当你第一次亲眼看到它时,诺(Nor)级空间站真的很令人惊叹。很少有东西能把典雅与力量如此高效地结合在一起。”

有上校站在旁边,德玛飞快地写着他的报告。德玛觉得杜卡特想要继续这次谈话,他想知道他应不应该扔下他的工作来和他说话,或是还是继续他工作。他在工作时能感觉到杜卡特在盯着他。 

“大部分的商店已经对外出租了,”他一边继续他的报告一边说。“我觉得步行街的商业会非常成功的。”

杜卡特突然笑了。“我很高兴听到你这么说。我承认,我对贝久的商人把他们的生意搬到轨道上来是抱有怀疑的。不过这看起来是贝久和其他世界做生意的一个好机会。对于这些聪明的来这里做生意的贝久人,这里能赚不少的拉蒂默(latinum)。” 

杜卡特开始走动,德玛坐在他的操作台前有些犹豫,直到上校招手示意他跟上。“让我们去步行区转转,怎么样?”

“我……是,长官。” 

两个人离开了指挥中心,走向站上的商业中心。步行街在指挥中心下面很多层的地方,在泰瑞克·诺上层的中心。电梯开始运行,德玛少尉对在如此短的时间里建造好空间站的技术感到惊奇。三分之一的材料都是从几光年之外的地方运过来在这里组装的,很多的预制构件都是别的地方组装的,然后系统地安装到这个地方上。

步行街是由三层的商业空间和观察甲板组成的,那里还有安全办公室和站上的医务室。有些店主已经开始摆好了货物,准备为卡达西士兵和大量即将来这里在矿石处理厂工作的贝久人提供服务。

“想想看,德玛。很快这个空间站就会充满开心工作的贝久人。”

德玛看向四周,想象这样的画面。贝久人会住在离矿石处理区不远的社区住房里,拥有自己的一片地方,虽然会有些人会在空间站内部居住区拥有私人住处。杜卡特说到把一块步行区的空间改造成贝久神庙,让贝久人感觉他们是受欢迎的;这是个革命性的主意,也是相当绝妙的。“这是给贝久人展示他们和我们合作会有好处的绝佳机会。”

他可以看出他的回答让总督很满意。杜卡特坚定地点点头。“是的,德玛,正是如此!有朝一日我们会给所有无所事事的贝久人提供工作,不管是这里还是在星球表面上。我们会取消食品供应点,帮助他们自给自足,不再需要卡达西的援助。我赞赏这些协力给我们的东道主提供福利的努力,不过我恐怕这些新一代们的只学会了不能自立和不断向我们寻求施舍。他们不知感激,就像他们一醒来就指望我们喂他们一样。”

 一位副官从他们后边过来,很快追上了总督的步伐。

“杜卡特上校,”军士说,“你的贝久中间人到了,正在等着和你会面。” 

杜卡特转身看向副官,看上去很疑惑又有些恼怒。“我的中间人?你是说库巴斯·欧克?我今天已经那个家伙说过几十次了。”

听到杜卡特对库巴斯部长的蔑视,德玛勉强藏住他的惊讶。少尉今天稍早的时候见过他,库巴斯给他的印象是他是为数不多的真心感激卡达西给他的星球带来好处的贝久人。那种热情,结合上他一生积攒下政治上机敏,使得库巴斯成为总督和贝久政府之间理想的联络人。德玛好奇这个人究竟做了什么使得杜卡特这样不加掩饰的鄙视。

“不是库巴斯部长,长官。是巴索·托马克。他被指定去处理……你在这里和在贝久私事……?你要求——”

杜卡特点点头。“啊,是的。谢谢。让他在我办公室外面等着。我很快就过去。” 

副官离开了,杜卡特继续行走,他的手背在后面。“我想要相信贝久人,”他和德玛说,“不过他们让这事变得很困难。这让我很难对贝久人的协助产生信心。” 

德玛点点头,觉得他明白了。“不过最好让这个世界某人在中间调和,去帮助减少文化差异带来的误解,”他建议。

“正是!你的领悟能力很强,德玛。不过仍然,我觉得最好测试一下这个巴索·托马克的忠诚,你觉得呢?” 

德玛觉得这听上去有道理,他点点头。他们继续走了几分钟,杜卡特指这空间站突出的部分,解释这个概念来源于他的幻觉——两个环围绕着中心核,有几个相互交错的桥梁连接;7000人可以舒适地生活在居住区。外部停泊区由大型塔桥支撑,塔桥的空间由矿物处理装置占据。这个空间站既舒适又功能齐全,代表着现代联盟独特的美学。泰瑞克·诺真的是卡达西工程技术的一项壮举。 

两个军官最后向指挥中心走去,德玛察觉到杜卡特在有目的的浪费他的时间,让他在会议上迟到。当他们到达空间站的最上层时,年轻的少尉慢慢走在后面。战争总督办公室关着的门外面的是一个有着标志性皱鼻子的贝久男人,他额头光滑、呈现出一种奇怪的粉色,就像一条马尔哈鱼的肚子一样。他的一只耳朵上挂着闪光的装饰品。德玛想要把注意力集中在他的工作上,不过他忍不住带着好奇打量起那个人。他只近距离看过很少的几个贝久人。他用余光看着正在发生的变化。

“你一定是巴索·托马克,我的新私人副官,”他听见杜卡特说。男人低下头作为回答。杜卡特明显不打算邀请他进办公室,这让德玛觉得很奇怪,不过他想到杜卡特说到的测试。“有点事我需要你现在去处理一下。”

“你需要我怎样的帮助呢,总督?”这个贝久人听上去很顺从。

“这里我的许多军官都远离舒适的家。他们很孤独——缺少女人的陪伴。我想要你去下面带些漂亮的贝久女人回来,来缓解他们的孤独。”

德玛震惊了,不过他注意到贝久人连眼都没眨。

“我立即去办,总督。”巴索鞠躬离开。 

德玛偷看了杜卡特一眼,发现上校正在看着他。尴尬地收回目光,他重新把注意力集中到他的工作岗位上来。

“来我办公室报告,德玛少尉。”

德玛不情愿地走上台阶,希望他没有表现出任何不自在的样子。 

杜卡特引导他走进办公室,示意德玛坐下。“你看上去有些……心神不宁,德玛。我对那个贝久人下的命令让你感觉不舒服了?”

“我很抱歉偷听了你们的谈话,上校,我不是故意——” 

“别在意,少尉。告诉我什么在折磨你。” 

德玛清了清嗓子。“呃——长官,不是我没听说过有军官……在离家时寻求安慰。不是因为这个,长官。只是……贝久女人……他们和我们差别那么大。这看上去……不寻常……不自然,想到……”

杜卡特的笑容消失了。“少尉。如果你要在泰瑞克·诺上服役,你必须克服你的排外情绪。当然贝久人很多地方和我们不一样。从生物学的角度来看,我们其实区别没那么大。要说这里有什么差别,如果我们两方人要一起合作的话,我们卡达西人必须学会在这些不同间建立桥梁。”

“是的,当然了,杜卡特上校。”德玛很尴尬。他知道上校有很多要教他的,他很想知道他是不是足够聪明能识别出他什么时候在他上课。他希望他永远不要做什么愚蠢的事来辜负杜卡特的好意。

 






坑多了不愁……又开了个新坑。(放心,如果我没爬墙,之前的坑还是会填一填的。)

这本书里Dukat和Damar的部分真的可以当斜线文看,我好像又发现了一对邪教cp。

其实主要还是来卖安利的,推荐一下Terok Nor三部曲(Day of the Vipers、Night of the Wolves和Dawn of the Eagles),可以当成DS9的前传看,交代了很多正剧中人物的前史,甚至很多剧里的酱油人物在小说中都是重要角色。

评论
热度(8)

© 小壳子叔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