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SG-1官小《四条龙(Four Dragons)》第一章



注:本书为正史,时间线在7x04 Orpheus之后。


Chapter 1

 

星门指挥部

状态:待命/任务准备中

03年6月30日,基地时间0850

 

三天前

 

杰克不会犹豫不决。犹豫通常是丹尼尔的特长。他,另一方面,更喜欢直接行动。完成任务,然后继续前进。下一项任务。

然而在这里他却在犹豫。在提尔克从沃尔特和塞勒手里接过军士长的军衔时,他却在星门室的防爆门徘徊,完全置身事外。毕竟这是军人的仪式,是成为非军官能得到的最高的军衔。杰克、卡特和丹尼尔被安排在星门室的后面旁观。这样很好。让大个子得到他所有应得的关注。

呃,几乎所有。

沃尔特用他细小的声音在朗读总统令,吸引了不少的注意力。杰克也不能怪他。他总是一遍又一遍地念着相同的东西,一定已经厌烦了。一号符文,锁定。二号符文,锁定。等等等等,都要念吐了。

星门室内站满了穿着整齐制服的军人。SG小队,还有辅助人员,足足站出了九码远(译注:九码约合8.2米)。平民工作者也来了。学者,医务人员,甚至是有几个厨子也挤了进来,虽然这一点也不意外。 

厨房人员对提尔克的喜爱的出了名的。

杰克努力抑制住想要把蓝制服上领带扯下来的冲动。他爱这份工作。爱他的薪酬。讨厌制服。

让我穿着作战服下葬吧。

哈蒙德将军站在杰克的右边,他凑过来小声说,“你有改变主意吗,上校?”

“很不幸,将军,我心意已决,”杰克也小声说道。

沃尔特还在继续读着入伍人士的传统和总统令,塞勒护送布里泰克大师走上了斜坡。按照传统,布里泰克代表了提尔克的家人。穿着一身传统仪式长袍,通常很严肃的贾法大师今天看上去有些不耐烦,就像是他不明白为什么要这样小题大做。 

“雷亚克不能来亲眼看他爸接受军衔真是太遗憾了,”卡特说。

“嘘,”杰克警告道。“让我们把这事熬过去,然后我们就能回去干正事了。”就像蛋糕。

不过少校是对的。雷亚克应该在这里才对。好吧,这和成为首席精英不一样,带领几千人去作战,在地球只有穿制服的将军和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才有那个权力。

考虑到这孩子最近的经历,被迫在巴尔的劳动营像狗一样劳动,直到丹尼尔开始记起了一些升天时记忆,要是雷亚克能亲自出席他爸的授勋仪式也是件好事。 

不过在重新安置了这些从巴尔在埃里伯斯的奴役劳动营里释放出来的贾法之后,雷亚克自愿去协助阿尔法地的救援工作。幸运的话,雷亚克能够给贾法第五纵队招募不少的反抗军。多一个人就是一份力量。

这孩子知道孰轻孰重。提尔克是个杰出的战士,他还是个更加杰出的父亲。有那么一会儿功夫杰克开始想象雷亚克和查理是好朋友。查理只比雷亚克小几岁。

在他思绪飘远了之前,杰克掐断了自己的想象。

这就是在你打开了你的旧雪茄盒之后会发生的事。深藏的记忆开始涌上心头。

更大更好的储物柜是好事。不过要清理他的就储物柜给更大更好的储物柜腾地方真是糟透了。

“为表彰对这些准则做出的杰出奉献,”沃尔特念道,“美利坚合众国的总统给予来自楚拉克的提尔克的正直和能力特殊的信任。”

沃尔特还在继续他的演讲,塞勒和布里泰克拿出一对军士长的军衔别在了提尔克黑色羊毛外套的袖子上。

对于一个贾法来说,他的穿衣风格太糟糕了。

“为表彰你和SG-1六次拯救了世界——”

“七次,”贾法平静地纠正。塞勒差点笑出声,多亏了布里泰克瞪了他一眼。

“考虑到这些特殊的品质和潜力的证明,特此授予提尔克荣誉军士长的军衔。” 

在布里泰克点过头之后,星门室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理论上来说提尔克是你的手下,”哈蒙德歪过头来。“我可以命令你——”

“理论上来说,”杰克反驳道,“我们还都是你的手下呢,将军。另外如果我这样就算个演说家,那么你就是个演讲大师了,长官。我上去只会引用老玛利亚·安东内特里的名言。” 

在斜坡上,塞勒和布里泰克往后退了一步。提尔克举起手展示他的新军衔,人群开始欢呼。

“杰克?”

“丹尼尔?”

“十八世纪的法国贵族和在提尔克的授勋典礼上演讲有什么关系?”

“蛋糕,丹尼尔……我会说蛋糕,”杰克一边想着餐厅里摆成一片的甜品一边说。“你知道的,放大家去吃蛋糕。” 

这句话让卡特露出了微笑。她理解他的笑话……至少是大多数时候。

丹尼尔瞪大了眼睛。“你不是认真的。” 

“哦,我是的,”杰克回答,内心有些得意。虽然丹尼尔刚刚度过了地狱般或是说天堂般的一年,他依旧可以随心所欲地唬住他。

“别担心,丹尼尔。我当然会去说些什么了。这可是T的大日子。”杰克点点头,示意将军带路。

然后他忽然回头,“你觉得布里泰克吃过巧克力吗?”

 

*   *   *

 

萨曼莎·卡特喜欢军队仪式。这种排场,这种情景,这种聚在一起庆祝的场合正是她追随她父亲脚步的原因,从来没有令她失望过。

“正直为上。无私服务。一切行动求优异,”上校站在讲台上说。“核心价值观在空军征军海报上看着很好看。执行它们就是另一回事了。这个指挥部的每个人都在按照这个标准努力。”

“提尔克也是。拥有他是我们的幸运。”奥尼尔扫视了房间。他看向萨姆,还有她旁边的丹尼尔。房间里弥漫着诡异的寂静,就连一根针掉在地下的声音都能听到。有那么一瞬间她开始好奇上校会不会真的兑现他的威胁开始讲起蛋糕来。

“不过我想拥有我们也是他的幸运。有人说胜利或是失败取决于所处的情境和环境。我不同意。要我说我们所取得的成功都是靠我们自己……还有彼此赢来的。”

掌声响起标志着仪式的结束。大家开始跺脚和吹口哨。在塞勒和沃尔特的带领下,提尔克走下了斜坡。SG-1的贾法叛军在他同僚军官和军人在他后背轻拍时依旧面无表情,不过在经过萨姆和丹尼尔时他微微点了点头,萨姆看到了一丝微笑出现在他脸上。 

在他们身后,奥尼尔上校领着布里泰克走向出口,保证向他提供一顿丰盛的地球佳肴。在他们经过时,他向丹尼尔挑了挑眉。

上校在用一种不是很微妙的方式告诉萨姆,该轮到她调查、试探、逼迫和刺激了。来测试一下丹尼尔适应……生活适应得怎么样,真的。 

看一眼丹尼尔抱着胳膊的姿势,萨姆就知道了她需要知道的一切。抿着嘴,一个有些勉强的微笑。站在在一屋子穿着制服和实验室大褂的人中间,丹尼尔——穿着简单的花呢夹克和黑色便裤——看上去格格不入。

他当然了。在他离开的一年,被认定死亡,升天,不论人们怎么称呼,星门指挥部的生活还在继续。现在他回来了不到一个月,虽然很多认识他的人很高兴看到他回来,不过事实是他们已经习惯他不在的日子了。

SG-1从来没有。

她捅了捅丹尼尔的胳膊,一方面是确认他真的回来了,真的在这里,另一方面也是让他知道她是在乎他的。“你还好吗?”

“我很好,真的,”丹尼尔轻轻耸了耸肩。“我不知道杰克能表现得这么好。” 

“在你离开时……”她拒绝使用死这个词,“在几次任务中上校不得不扮演外交官。他做得挺好的,事实上。不过是的,他还是——” 

“很简练?”丹尼尔问。

“差不多吧,”她笑着回答。 

“很高兴……知道这点。”他看着星门陷入沉默。 

尽管萨姆尽了最大努力,她还是无法否认他们俩之间弥漫着尴尬的气氛。该如何消除他们之间的这种不自在呢?

他们应该在庆祝,而不是这样如履薄冰的。

西蒙斯和伍德中尉经过,他们是最后一批前去食堂参加庆祝仪式的人。除了那些在门边站岗的士兵,星门室基本已经空了。没有SG小队要离开,没有技术人员在调整星门不稳定的电容器。也没有需要立即处理的麻烦。 

萨姆闭上眼,沉浸在房间内电子设备安静的嗡嗡声中。在坡道尽头的六万四千磅重的纳夸达环像塞壬的歌声一样吸引着她。她觉得这是因为乔勒拿——她曾经的托克拉共生体——留下的遥远的记忆,不过现在她自己的生活也和星门缠绕在了一起,她对此并没有意见。事实上还不止如此。

“典礼,呃,很好,”丹尼尔在她身后主动说。 

萨姆睁开眼转身看向他。“我确定哈蒙德将军也给你准备了类似的表彰。如果不是你,布里泰克和雷亚克——”

“萨姆,”丹尼尔摇摇头。“我已经记起足够多的事了,我知道我来这里不是为了军衔和表彰。我很高兴能回来。”

“我们也很高兴你能回来,”萨姆说。“相信我。”萨姆用手指指了指走廊的方向,丹尼尔点了点头。他们一起穿过了走廊,经过军火库,走向正在等电梯的人群。萨姆计算了一下把这么多人送到二十一层要多长时间,想到有奥尼尔上校和提尔克在甜点被剩下的几率有多少,她拉着丹尼尔的胳膊把他拽到了走廊尽头的小电梯处。 

另外,这能给她另一个机会搞清丹尼尔的心理状态。萨姆等到它们转过一个拐角,远离了五十英尺外的人群,她问道,“你确定一切都很好吗?你从回来之后就很沉默——”

“说实话,萨姆。我很好。只是……”

“只是?”

“拯救银河系很好,真的。就像杰克说的,这是我们的工作。这很重要。”

“不过?”

“一部分的我在想这是不是我一开始选择升天的原因。”

“什么?”据她所知,唯一另外的选项是死亡。

“我已经厌倦了扮演士兵了。”丹尼尔按下电梯的按钮。“我们什么时候能回去探索?会见新的文明,理解古老的那些?我怀念当我自己了,一个考古学家。一个探索者。别的不说,杰克不是还想找到能够帮我们打败古阿乌的科技呢吗?阿努比斯还在外面,根据布里泰克在第五纵队的联系人——”

“你是说第五纵队剩下的部分。”萨姆没法把他们在克拉什塔看到的那些贾法被屠杀的画面从脑子里删掉。他们能找到活着的提尔克和布里泰克已经是个奇迹了。

“是啊,我读了那份报告了,”丹尼尔说。“重点是我们不知道阿努比斯在哪里,与此同时,失落之城还在外面,那些高级武器还在那里等着有人去使用它们。”

“你在自怨自艾是因为你没能找到它?”

“我原本那么自信地相信我能找到。那段记忆就在那里。等着我去翻开它。”

“给自己些时间,丹尼尔。你记起了提尔克的儿子。如果不是你他们已经死了。”

“我试过了。碎片拼不起来。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应该回到外面去。如果我能找到更多的古人的文字材料,我也许能把它们联系起来,然后找到一个星门坐标。你知道的……做我考古学家的工作。”

“耐心点,丹尼尔。哈蒙德将军和上校正在梳理数据库里的星门地址,派无人机前往古人曾经停留过的地方,不再寻找古埃及的椭圆形牌匾了。”

“然后呢?”

“目前为止,我们发现了三处可能是古人留下的遗迹。在将军决定人选后就会往P3X-666派出侦察小队。我已经查看过无人机传回的P3X-439的航拍图了。我想SG-2会在他们回来后去这个星球看看的。那里距星门几公里开外有一个柱廊也许是古人建造的。” 

“‘也许’听上去希望渺茫。” 

电梯门终于开了,SG-13穿着沙漠装备冲了出来。萨姆把丹尼尔拉到一边给他们让路。他们是任务名单上的下一个,很可能是去P2X-787。移动遥感实验探测仪显示这里有一些零碎的废墟,不过没什么看上去很重要的。

丹尼尔跟着萨姆进了电梯。就在她按下二十二层的按钮之后,迪克森上校伸出胳膊拦住了电梯门。“你很急吗,少校?” 

“不急,长官。”萨姆与SG-13的领导不太熟,不过她听说了不少关于他的事。不管他是不是从南方来的,迪克森上校喜欢像查克·耶格(译注:某王牌飞行员)一样拉长了语调说话,甚至有时连奥尼尔上校也会这么做。他是个务实主义者,一个好领导,知道他的小队和他一样坚强。当然,两个上校还喜欢一起打扑克。

“我们可能在P3Y-702发现了些什么。”

在她开口前,丹尼尔插嘴了。“是古人的还是古埃及的?”

迪克森上校挑起一边眉毛。“不知道也不在乎。他们让我去哪我就去哪。”

“你觉得我们会感兴趣是因为?”还是丹尼尔。

这么长时间以来,丹尼尔第一次表现出了好奇。就像迪克森给一个饥饿的人提供了一碗饭一样。

“呵,”迪克森带着坏笑说。“杰克还真没和我开玩笑。听着,我只知道那里混合着古阿乌、古代中文和古人的文字。”

“古阿乌、中文还有古人的文字?”丹尼尔走出了电梯。“还有别的吗?”

迪克森耸了耸肩。“也许吧……目前我们只发现了一个圆环传送平台,哦对,还有一些长相古怪的雕塑坐落在看起来是四座墓的角落。我们现在正准备带着一些科学家回去把它们挖出来。该死,看布林斯基的样子,我猜那一片区域都需要挖掘和筛查。他也许会喜欢有个伴。你们两个考古学家可以一起聊些别人听不懂的东西。” 

懒散地行了个礼,迪克森离开了。丹尼尔回到电梯里,电梯门关上了。她按下二十二层,然后靠到了墙上,等着接下来不可避免的事发生。 

“萨姆……”

她露出微笑,很高兴有些事永远不会变。“丹尼尔?”

“SG-1下面的任务是什么?”

萨姆犹豫了。接下来就有些麻烦了。她不能对丹尼尔说谎。那样就像和她自己的兄弟说谎一样。“我想是P3X-289。奥尼尔上校觉得我们去执行一次简单的侦察任务会是一个好主意。帮助你……”加油,萨姆,说出来。他是个大孩子了。“说实话,丹尼尔,我想上校只是想确认一下你是否准备好回来工作了。” 

丹尼尔深呼吸,然后点了点头。一年前的丹尼尔在这时会开始抗议了,跺脚,提高音量。她也不能怪他。她自己也很不满。不过相反,这个丹尼尔,这个新回归的丹尼尔轻轻地说,“我已经准备好了,萨姆,我也已经证明这点了。连哈蒙德将军都知道。到底要怎样才能说服杰克呢?”

“他只是比较谨慎。”并不是她需要给奥尼尔上校辩护,不过丹尼尔说得有道理。在科洛纳与阿努比斯战斗他帮了不少的忙,还有他们在埃里伯斯炸巴尔的飞船时,丹尼尔也一直保护他们的后方。上校为什么觉得他还不适合回来工作还是一个谜。 

电梯门在二十二层打开。笑声和推杯换盏的声音从走廊尽头传来。在萨姆能够走向食堂之前,丹尼尔伸手拦住了她。“我们在谈论的是遗迹,萨姆。不是古阿乌的大本营。”

“不,丹尼尔,”她蹲下身从他的胳膊底下钻了过去。“我们谈论的可是说服上校。”

在她往餐厅走的时候,丹尼尔在她身后喊道,“等等。你至少能帮我说服他吧?” 

“不要。这份光荣的工作就交给你了。”当奥尼尔上校和丹尼尔吵嘴时,最聪明的做法是躲远点。除此之外,在嘴里塞满蛋糕也是个好主意。

 

*   *   *

 

提尔克来到星门指挥部食堂角落的一个桌子,这样他可以安静地观察地球人的庆祝活动。食物和饮品摆满了桌子,其中还包括了厨师为了他仿制的几道楚拉克菜肴。在屋子的中央,哈里曼军士正在讲着关于“停车场”困境的传说。哈蒙德将军正在和SG-3和SG-8分享他孙女的照片。伍德中尉和塞勒军士正在就某月牙形的工具激烈地争论着。

提尔克不是傻子,他知道这个典礼不只是为了庆祝他所得的荣誉的。和地球人生活了这么久,他知道人们对奥尼尔称之为“逃避阀门”的需求。确实,屋子中的欢笑和暖意让所有人感到宾至如归。 

喝了一口蔓越莓汁,提尔克承认大多数的地球式幽默根本毫无意义。不过那又有什么关系呢。他作为SG-1的一员所经历的友谊教会了他珍惜这些时刻。可以暂时把古阿乌抛到脑后。只是单纯的庆祝生活的乐事。

奥尼尔拿着一大盘甜点走了过来。布里泰克跟在他后面。提尔克站起身以示尊敬。

“放松,T。”奥尼尔放下盘子。“这是你的宴会。别有那么大负担。”

提尔克坐了回去,另外两人坐到了他的旁边。奥尼尔得意的把五个装着不同甜品的盘子从托盘上拿下来,其中还包括一块苹果派。提尔克伸手去拿盘子,不过奥尼尔警告地冲他摇了摇手指。

“等一下,大个子。”他从外套的口袋里拿出三把叉子。“一把给布里泰克,一把给我们的贵客,另一把,当然了,是我的。”

被他战友的热情逗乐了,提尔克谦卑地接过叉子,等待着奥尼尔的进一步命令。桌子对面,布里泰克挑起眉,不过还是照做了。

“开吃吧,先生们。我会一边吃一边介绍的。”奥尼尔叉起一块巧克力蛋糕递给布里泰克。

提尔克摇了摇头。“你的巧克力不能和特里恩(tretonin)一起服用,奥尼尔。”

“你在开玩笑,”奥尼尔皱起眉。“从什么时候起巧克力这么高端的美味会影响你日常服用的古阿乌药剂了?” 

“同样的原因我必须尽可能地避免咖啡。” 

“让你有些紧张,嗯?”咽下蛋糕,奥尼尔继续道,“哇。我不知道是该为你感到遗憾还是应该嫉妒你。你错过了很多美味。”

奥尼尔拿起苹果派放在布里泰克面前。“试试派。”然后他带着上战场的热情回去继续吃他的蛋糕。

当布里泰克看向地球的水果酥皮时,提尔克沉默地点点头表示赞同。他的导师尝了一小块。微笑出现在他的脸上,他继续吃了起来。提尔克开心地拿起一盘上面有红莓酱的起酥蛋糕,不过刮掉了上面令人厌恶的奶油。虽然冰淇淋有它值得赞扬的部分,但提尔克还没有开发出对其它奶制品的热爱。 

布里泰克用他的叉子指了指奥尼尔的蛋糕。“不是所有对地球人‘好’的东西都适合贾法。例如这个典礼。奖励给提尔克袖标又怎么能帮他在争取贾法自由的战斗中获胜呢?”

在布里泰克说话时奥尼尔一直在盯着他。提尔克屏住了呼吸,有些担心这两个人会吵起来。尽管他们非常不同,但他对两人都非常敬仰,他知道两人之间的共同点要比他们认为的多。争论最好留给讨论战术,而不是文化。这两人都是他亲密的朋友,他们应该会尊重这个大日子。

奥尼尔没有令他失望。他笑给给布里泰克递过一张餐巾纸,并指了指他胡子上的渣滓。贾法大使点头以示感谢,然后用纸擦了擦嘴。提尔克对地球人的外交姿态表示满意,他暗自记下了餐巾纸可以用来分心的用途准备以后使用。 

“我要说明一点,”奥尼尔说,“这些‘臂章’可不是小事。”

“怎么说?”布里泰克问。

“嗯,举个例子,军士长可是在食物链的上层……特别是对非军官的人来说。”

“所以他能领兵打仗了?”

“只有在必要的时候,”提尔克突然插话。他喜欢呆在SG-1,不过如果在对抗共同的敌人时需要他去别的位置,他会服从的。

“说到领导,”奥尼尔说,“现在你是个士官长了,你有一堆事需要考虑了。例如搬出基地。如果你想的话。”

“确实,”提尔克回答。这种可能性让他非常高兴。“我很愿意能在每天醒来时看到这个世界。”

蛋糕被吃完了,奥尼尔开始分起起酥蛋糕,不过提尔克用叉子挡住了他的去路。奥尼尔放弃了,开始吃起他拿来的另一块蛋糕。这块甜点是白色的,上面有一种总是会粘在提尔克的牙齿上被称作“椰子”的薄片。他对奥尼尔侵占了这样有侵略性的甜点一点意见都没有。

“是啊,”奥尼尔咽下一口蛋糕,“你有一堆可以期待的事呢,提尔克军士长。”

“例如?”

奥尼尔耸耸肩。“像被欺负。其他的士兵会丢给你各种各样荒谬的任务。”

“你一定是在开玩笑,”布里泰克说。

“事实上我没有。”奥尼尔看向正在和西蒙斯中尉说话的哈里曼军士。“不过认真的,T。如果有任何人想要尝试这样的蠢事,让他们来找我。这会让他们听话的。”

“我会的,”提尔克保证说。他身后传来一阵果断的脚步声。毫无疑问是来享受剩余的盛宴的。“还有事吗?”

“是的,奥尼尔,”布里泰克吃完他的派,然后放下了叉子。“这个新的军衔是否能带来新的知识用来对抗古阿乌?”

“呃,让我想想……”奥尼尔又吃了一口蛋糕。“也许开始教你过时但仍在使用的莫尔斯码会是个好主意。”

“这个莫尔斯码是某种古代地球的武器吗?”布里泰克问。

一只手忽然伸到提尔克和奥尼尔之间。丹尼尔·杰克逊的手。他抢走了椰子蛋糕。 

“我还没吃完呢,”奥尼尔说,他的声音很恐怖。

“哦我想你吃完了,”丹尼尔·杰克逊不耐烦地说。“至少是在你听我说完之前。”

有那么一瞬间,提尔克想要递给丹尼尔·杰克逊一块餐巾纸来分散他的注意力。不过看到丹尼尔意志坚决的脸——抱着胳膊,他的姿态很坚定——让提尔克放弃了尝试。与此同时奥尼尔眯起眼。

提尔克放下了餐巾。很明显,没有什么能阻止他的两位队友之间的争吵了。

 

*   *   *

 

丹尼尔坐到了布里泰克旁边的座位上,手里拿着杰克的蛋糕。感谢萨姆提供的信息,他知道如果他只是一味地要求加入P3Y-702的挖掘他会得到什么样的结果。为了争取些时间来找到一个合适的战略,他咬了一口杰克的蛋糕。

“啊,丹尼尔,”杰克说。“你在干啥?”

“吃蛋糕。”

“我的蛋糕,你是说。”

“不再是了,”丹尼尔咽下了最后一块。

声名狼藉的奥尼尔式瞪视开始了。

很明显,如果丹尼尔直截了当的问的话,杰克肯定会拒绝。丹尼尔会继续争辩。之前的丹尼尔会气得直跺脚。他会恳求。他会刺激、针对杰克,直到他放弃地离开。

如果说丹尼尔从面对死亡,失去了他生命中的一年,然后突然出现在一个遥远的星球上——一丝不挂——中学到了一件事,那就是时间的宝贵。

和杰克争论只是浪费时间。浪费体力。

彻头彻尾的失败。

看到萨姆正在咖啡壶旁,丹尼尔也想来一杯,他冲她挥挥手。她摇了摇头,他恳求地看向她。最终她妥协了,端着三杯咖啡走了过来。 

“咖啡,长官?” 

“谢谢,少校。”杰克接过杯子,不过他没有移开眼神。“至少还是这里还是有人尊重我的。”

轮到丹尼尔了。“你想再来一块吗?”

“我想要你正在吃的那块。” 

丹尼尔拿起唯一被剩下的盘子。“波士顿奶油派怎么样?”

“它更像蛋糕而不是派,”布里泰克不顾提尔克的警告说。

提尔克知道。他知道丹尼尔想要干什么。老天保佑,他在试着让布里泰克——还有他自己——远离战火。

杰克还在继续瞪着丹尼尔。

有些东西永远不会变。

“你为什么不用它来代替我的蛋糕呢?”

丹尼尔向前倾了倾身子,回应了杰克的瞪视。“如果我拒绝呢?”

杰克眨眨眼。“什么?”

得一分。丹尼尔靠回椅子上。“不好玩,是吧?”

“什么玩意?”杰克看向萨姆。然后是提尔克。最后回到丹尼尔身上。“你是回来时哪根筋搭错了,还是你一直这么蠢只是我忘了?”

快了。杰克必须要明白他想表达的意思。“有人对你特别想要的东西说不。更好的情形,你特别需要的东西——”

“搞什么啊,丹尼尔,不可能的,放弃吧,”杰克的声音大到全食堂的人都回过头来看他。全场安静得连一根针掉地上的声音都能听到。

游戏结束,输得很惨。该是直接说出他的目的的时候。“杰克,这很重要。相信我。你想要找到失落之城,是吧?”

“和大众的观点相反,我没你想的那么傻。”杰克扫视了一下餐厅的人群,大家都回去干自己的事了。“我知道迪克森最新发现的中国废墟。”

“我们不能随便从一个星球跳到另一个,寻找线索,”萨姆补充。“这不能很好地利用我们的资源。”

丹尼尔向前倾了倾身子,绝望地想要他们明白。“这不只是因为中国废墟。迪克森说他们还发现了古人的文字。如果我想搞明白石碑上写了什么,我就必须尽可能的多读古人的文字。” 

“卡特少校是对的,”提尔克说。“包含古人遗迹可能对你的研究有帮助,那么我们在选择目的地时不是应该更加谨慎?” 

杰克猛地转过头瞪向提尔克。

“就像提尔克说的,你谨慎选择,”布里泰克说。“时间就是生命。在第五纵队中有传言阿努比斯又在崛起。” 

丹尼尔摇摇头。“不过这可能很重要。如果有联系——”

“好吧,”杰克说。“我们去。”

丹尼尔目瞪口呆。他真的在杰克·奥尼尔手里赢了一局吗?“你是认真的?”

“当然。”杰克从丹尼尔手里拿过波士顿奶油派,然后放到了桌子上。“如果哈蒙德同意的话,我们在……”他看了一眼他的表,“明天早上八点出发,你觉得怎么样?“ 

丹尼尔从椅子上跳起来,他的大脑在飞速思考着他应该带着去的参考书。“这很好。我去拿——”

“别着急。”杰克挥了挥他的叉子。“是的,SG-1要去P3Y……不管是啥。他们已经发现了一个环形传送平台,如果有一个就可能会有更多,所以SG-13不应该独自盯着挖掘点。卡特和提尔克会去帮他们。” 

“等等,”丹尼尔把盘子夺了回来。“我们呢?”

“哦,我们也去。给我。”

丹尼尔把盘子交了出去。“如果我们也去的话,我需要带上我的词典。布林斯基博士的初步报告上表明那里有封建社会之前的文字……那样的话可能是夏朝——”

“你不会需要它的,”杰克一边嚼着东西一边说。 

丹尼尔不喜欢这句,他把盘子拿了回来。“你想解释一下吗?”

“不太想,”杰克说。

“我想我应该得到一个解释。”

杰克放下叉子盯着丹尼尔。“好吧。你想要解释?你也许会忙着……干别的。我的理由?我还不相信你像你说的那样已经准备好回去工作了。”

“什么……你在说什么?”丹尼尔结结巴巴地说,他不敢相信他听到的。他看向萨姆寻求支持。“几天前,我还在你和萨姆炸巴尔的飞船时帮你们掩护呢。”

“这不一样,”杰克说,警告地看了萨姆一眼。

“哪里不一样?”

“别管了,”杰克回答。“没有给你的考古遗迹。哦,当然了,我们会去的。不过你和我要去找个好地方进行打靶练习。”

“你想解释一下为什么吗?” 

“相信我,”杰克又把盘子夺了回来。“我自有理由。” 

震惊甚至是有些愤怒,丹尼尔一边看着杰克干掉他的蛋糕,一边暗自思考着怎么偷偷带几本夏朝文字相关的书过去。扮演士兵不会阻止他做他想干——需要干——的事。

不管怎样,丹尼尔都会去看看那些废墟。

不管杰克同不同意。





翻译吵嘴的那段简直感觉像翻译了一章cp向的同人文(。

这个作者对中国文化还挺有研究的,推荐一下这本。

评论

© 小壳子叔叔 | Powered by LOFTER